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 卢阳春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1-07-01 17:03:0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阳春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表彰大会结束后,6月29日上午,卢阳春应邀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合影。

  步出人民大会堂后,卢阳春和记者进行了短暂的视频通话。卢阳春说:“我刚从人民大会堂东大门走出来,现在站在天安门广场边上,心情非常激动。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身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卢阳春时刻牢记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有力的力量。在他的带领下,寀卢村顺利完成从纯生产性服务向全方位服务转变,从以种粮、种植为主的生产模式向效益农业、一二三产全面发展的模式转变;探索走出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规划建设4000亩共享田园,实现休闲观光旅游完美融合;开发“智慧寀卢云平台”,将寀卢村的各项资料搬进云平台,用电子方式来管理村庄,大胆探索“党建+村域智治”的农村治理新模式。

  截至2020年,寀卢村内共有各类企业92家,其中规上企业3家,实现工业产值4亿多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479万元,上缴税收3000余万元,寀卢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省级美丽宜居村、金华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

  这次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卢阳春表示:“感谢党的培养,感谢组织的信任,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唯有更加努力工作,让寀卢村在乡村振兴中做好数字赋能,推进基层治理,以共享田园为基础做大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收入,努力把寀卢村打造成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示范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