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守好“红色根脉” 扛起“五大历史使命”

2021-07-02 14:29: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南湖畔,红船旁,光荣梦想再起航。7月1日下午,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讲话时强调,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浙江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大会。

  奏唱国歌后,省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少先队员为老党员代表献花。会上表彰了一批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我市三人两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雪芳,木雕集团党支部书记、市黄派木雕研究所所长王向东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湖溪镇组织员郭忠全被评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东阳中学党委、南市街道大联村党总支入选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袁家军在讲话时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袁家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世界观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和中国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提供了重要窗口。

  袁家军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高领导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更显担当、再续华章。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