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各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4:33: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4079C53E7690CA356F3A8C89ABE8B6B8.jpg

市四套班子领导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记者 包康轩 摄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39111449-664a-05d7-9a0d-6f5c8ec63bc7.jpg


市四套班子领导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记者 包康轩 摄

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见证百年光辉历程  我们豪情满怀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56688c36-2a41-fa8a-7cc6-e1b1930ffdb5.jpg

花园村组织党员、团员、群众在花园剧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讯员 王江红 摄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一百年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小楼,出行从泥泞的小路到平坦的柏油路,村里的田园变成了公园、花园。”南马镇联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进说,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我们肩负着乡村振兴重任,今后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美丽乡村而奋斗,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同观看直播的南马镇经发办主任黄旭亮表示,他将发扬“三牛”精神,加快推进工业平台建设和产业培育工作,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d7076061-66ef-4b42-144f-e4fa6a8710fc.jpg

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组织在村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记者 董莹 摄

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组织80多名在村党员集体观看庆祝大会。“气势恢宏的画面和催人奋进的语句,让我心潮澎湃。看完现场直播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吴新新是凯文磁钢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他说,自己前段时间收看电视剧《觉醒年代》时,就深刻感受到了伟人们建党历程的坎坷。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坚定信念,为公司发展和创新而努力拼搏,贡献青春的力量。寀卢村村委会副主任卢章生说,寀卢村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村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永远跟党走,齐心协力把寀卢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a9016489-0672-19cd-09b3-f7152d66be2c.jpg


在白云街道江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30多名党员收看了庆祝大会。记者 楼瑶琳 摄

在白云街道江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30多名党员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大家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过集体生日,并为他们戴上大红花、挂上纪念章,一同分享生日蛋糕。许德兴入党已有50年,他说,今天特别高兴、激动。“我从小生活艰苦,后来参军入伍,自此改变了命运。现在退休工资有几千元,生活幸福,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党龄55年的朱文尧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虽然年事已高,但党员活动一次不落。他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力所能及为人民服务。”

8cebc2a7-df28-d6d3-2e3c-d1a8e954d662.jpg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记者 蒋雯 摄

“今天,我们全体党员一起收看大会直播,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心情十分激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永磁事业部党支部委员卢钟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尽职地完成每项工作任务。

d6a954e1-386a-21e3-ff92-e93b31e21c33.jpg


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组织收看庆祝大会。记者 蒋雯 摄

“内心无比激动,为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省红木产业协会会长、浙江艺术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晓东说,作为传统手艺人,背靠祖国这个强大的后盾,自己更有信心将东阳木作文化推广到全世界去。

e7939d5d-a74a-b989-bda9-25fc573886a6.jpg

巍山镇3842名党员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收看庆祝大会。记者 孙新萍 摄

巍山镇3842名党员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收看庆祝大会,在巍山镇仙学塘村文化礼堂内,7岁的小朋友吴诗媛看得认真、笑得灿烂。“哇,好整齐,好有精神,真好看。”早上7点,她就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文化礼堂等待庆祝大会直播。曙光村几位党员则早早来到会议室拿起扫把清扫。村党支部书记斯飞飞说:“党在心中,我们以最实在、最朴实的方式给党过生日,发自内心向党表达真情实意。”直播结束后,大家进行集体宣誓,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镇干部蒋璐是一位“90后”,在大二时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完直播,她内心澎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接续奋斗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f8c01ecd-c950-406f-16f4-2bd9e6075271.jpg

横店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观看庆祝大会。记者 吕晶晶 摄

横店镇组织全体镇干部观看庆祝大会。“今天我坐在这里能亲眼见证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横店镇干部厉俊康去年入党,今年5月跟随市融媒体中心“沿着红色足迹”大型寻访小组到了广州,参观黄埔军校和中共“三大”会址,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90后”副镇长刘煜之认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代接着一代前仆后继艰苦创业,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干事舞台。“我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用心用情做好上级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践行时代担当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我市公安系统收看了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的初心就是为百姓的平安、为人民的安居乐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市公安局侦查反诈大队教导员杜亮说,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他将始终牢记“公安姓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红船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将对党忠诚的政治基因融入公安血脉,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融进公安事业,为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保驾护航。

东阳中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学校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大会。“我为党带领中国人民100年来所创造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而感到欢欣鼓舞。”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东阳中学政治学科主任蒋一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立足三尺讲台,坚守初心、饱含爱心、秉持匠心,在立德树人的光荣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也在学校党员教师中引发了热烈反响。直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诚朴进取,努力使学校成为领跑金华、全省一流的特色名校。

b4ca9d13-b0fd-3597-9fe0-9440a210a71d.jpg


在市委党校,全体教师一同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陈云 摄

在市委党校,全体教师一同收看大会直播。“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为党校的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市委党校教师丁杨已有15年党龄,大学时期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说,“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种鼓励和期许,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认真负责地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在全市思想理论学习宣传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党校姓党’根基。同时,也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b33285c3-4851-47ff-729d-c0bf14fd818c.jpg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庆祝大会。记者 董莹 摄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庆祝大会。校社科部主任、思政教师何斌说:“看了庆祝大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历经百年奋斗创下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思政教师,我也意识到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当天,学校还与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新联小区共同组织了“喜迎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dd7e149d-5ca8-fbf4-9d91-9104946aebb9.jpg


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60余名党员群众在党员活动室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记者 胡媛 摄

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60余名党员群众在党员活动室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艳萍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党员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走进车间生产一线,及时了解员工情况,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王艳萍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她还将教导孩子积极加入少先队,早日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建设的后备力量。

a8e97b3d-402d-210f-cc35-31f3c52ac85f.jpg

第一百货东阳购物中心组织收看庆祝大会。记者 李磊 摄

共产党员、第一百货东阳购物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俊委全程收看了庆祝大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企业的健康发展。”他说,第一百货东阳购物中心于2013年进驻东阳,去年,完成总营业额1亿多元,总纳税额370多万元。面向未来,他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d896be2-3b88-1a88-b443-ffcb9dfb10c2.jpg

在南市街道中天建设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施工现场,30多名党员职工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记者 陈鑫航 摄

在南市街道中天建设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施工现场,30多名党员职工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执行经理包洪亮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我们对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振奋。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61beb740-0a2c-274c-76c1-ae0ebde01bc7.jpg

“横漂”党总支组织党员收看庆祝大会。记者 吕晶晶 摄

“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在庆祝大会结束后带领20多位“横漂”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他还参演了红色题材电影《枪声》,为建党百年献礼。胡高峰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而感到自豪。今后,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的演艺人才,助推横店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