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1-07-05 09:28: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持续引起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烈共鸣。我市各界人士表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从北京赶回村里宣讲

  2日上午,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阳春刚从北京回到东阳,就出现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党员干部交流在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获得者,卢阳春“七一”期间在北京参加了一系列重要活动。他深有感触地对村党员干部们说:“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倍努力,建设好我们的乡村,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人民生活。”

  党员会议后,卢阳春又与党员干部一起前往共享田园施工现场,商讨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共享田园、推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目前,寀卢村持续深化“寀卢经验”,以共享田园建设为契机,打造乡村旅游、研学游等载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接续奋斗,打造“四个样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打造四个样板’的信心和决心。”横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颖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横店产业兴旺发达、人民生活幸福,靠的是一代代横店人不断开拓创新和艰苦奋斗。这与党中央提出“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的要求高度契合。

  陈颖表示,在新征程中,横店镇将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的中国样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以奋发之姿开启新征程

  “城市与农村的区别,关键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条件的农村应该走就地城市化道路……”1日,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邵钦祥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就城乡融合发展与村里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

  经过40年创业拼搏,花园村实现了从“两创”到“两富”再到“两美”的华丽转型,从一个穷山村变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邵钦祥表示,花园村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之姿,进一步抓好村域小城市培育试点,力争把花园村打造成为中国全面乡村振兴的榜样及“花园城市、世界名村”。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理想与信仰、初心和使命,成为新一代青年人热搜的词汇。我们内心的自尊自强,最终必将化为行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敬说,“作为一名党员,将始终坚定心中的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部门是筹办庆祝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张敬说,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既感到自豪,又深知责任重大。“七一”前夕,中共东阳历史馆顺利开馆,《东阳百年历程》《东阳红色记忆》《东阳初心图谱》出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富有“东阳味”的礼物。

  张敬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担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在打造“为党写史”政治机关中铸魂固本,在服务市委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

  立身网格,做群众贴心人

  2日,吴宁街道东街社区城廊小区网格员单迪亚作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委表彰。此前,她认真收看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

  城廊小区位于老城区,老年人和外来租户较多,也正是如此,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更加细心。在小区里工作久了,单迪亚得到居民们的信任,经常被街坊们拉着聊家常或者寻求帮助。“如今的生活和过去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经常听到居民发自肺腑地感谢党和政府的话语。”单迪亚说,从生活点滴小事中可以感受到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单迪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扛起责任,做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