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74个品种齐聚 上演甜蜜“玉”见 2021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东举行

2021-07-07 14:50: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摄影 胡扬辉

  为促进鲜食玉米品种创新和推广应用,推动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助推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推进共同富裕,7月6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农科院联合主办的2021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东阳举行。副市长楼国民参加。

8c8c4866-39e3-7502-1ac2-f0e0ee3a1a0b.jpg

  鲜食玉米,是指具有特殊风味和品质的幼嫩玉米。这种新的玉米品种,和普通玉米相比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近年来迅速成了市民餐桌上的“新宠”。据悉,大会以“创芯未来,玉见浙里”为主题,共展示甜、糯玉米新品种312个,高品质甜玉米新品种25个,玉米种质资源种植37个,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江西、浙江等16个省市的71家单位。

cb0bf37a-a685-b1ec-4595-acd61bec91df.jpg

  会前,来自省内外的9位专家对参展品种的田间长势、外观商品性以及蒸煮品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品鉴,评选出40个获奖品种,其中金奖品种20个、潜力品种20个。省农科院玉米与特色旱粮研究所选培育的“彩甜糯168”和“浙甜20”获得金奖。

  2018年至今,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首次与长三角鲜食玉米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举办。大会旨在加快浙江及长三角地区鲜食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破解种源“卡脖子”问题,助推特色品种大省和现代种业建设。

3540bb08-2d38-0b02-8285-9e889750311a.jpg

  与会的各个单位负责人前往田间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不同品种整齐度、抗病抗倒伏性、果穗外观等表现,围绕育种创新、品种推广、产业与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鲜食玉米等特色作物种业发展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还参观品尝了玉米汁、玉米饼等玉米系列深加工产品。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施俊生说,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是农业发展的芯片,种业迈出一小步就是现代农业的一大步,通过创新种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