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陌上寻影 梦想田园 盛树头共享田园将于8月底完工

2021-07-07 15:04: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胡扬辉

  粉嫩的荷花点缀着湖面,翠绿的水稻在风中摇曳,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飞……盛夏的独特美景都可以在横店镇盛树头共享田园看到。

dyrb2021070700006v01b005.jpg

  从城区出发,沿迎宾大道、351国道行驶,过屏岩山隧道,转磐安方向,盛树头小区就坐落在351国道镇北路南面,预计共花费30分钟。

  沿着小区道路行驶,远远就可以看到小区西面高高耸立的观景台,不一会儿,就到了盛树头核心田园区块——禾香暮影。经整理后的梯田层层叠叠,中间红色的游步道在整片翠绿中显得格外显眼,中间的池塘中不时还有鱼儿游到水面上透气……

  盛树头共享田园项目东临梦外滩、西临明清宫苑、北临屏岩山,涉及盛树头、屋基丘、牛背弄、泗塘、双月塘、杨塘下、半傍山等小区,规划面积350亩。设计主题为田园上的时光之旅,充分展现横店优美的家园、田园、公园生活意境,命名为“陌上寻影 梦想田园”。其功能分区为高效种植区、引导种植区、休闲漫步区、荷花观景区、果园体验区。按照影视场景布置,项目划分为紫语蝶影、丘色掠影、闻香荷影、农耕田影、叠溪沁影和硕果醉影6个节点。

dyrb2021070700006v01b004.jpg

  盛树头小区党支部书记张鹏介绍,共享田园一期工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主要包括绿化种植、游步道铺设、路灯亮化、公共厕所、田园梳理等,已全部完成。二期工程也已经启动,花海、玉米迷宫、亲子游乐区等项目将陆续进场施工,预计于8月底前完工。

  为了与共享田园的整体风光融为一体,盛树头将核心区域边上的部分房屋进行统一的外立面改造,选用了与成熟水稻颜色相近的淡黄色为主体,配上灰砖加以点缀,不仅田园味十足,也不失江南小镇的韵味。

dyrb2021070700006v01b003.jpg

  沿着村牌所在道路往南走,路边都是各色盛开的波斯菊,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显动人。道路尽头就是共享田园的主入口区域。目前,浮雕墙景观已经完工,只见三个身着长袍的人物在荷塘中间“徜徉”,一个划着船桨,一个俯下身去采摘莲子,一个在欣赏美景,十分形象。

  张鹏说,盛树头共享田园项目完成后,彩色的树阵大道、独特的田园小品、奇特的田间大树,将形成多样的田园风光,不仅能让游客们来此享受一段田园上的时光之旅,还可以展现横店优美的家园、田园、公园生活意境。在做好共享田园项目的同时,今年盛树头小区还将努力创建省1A级景区村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