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八里湾景区通过国家AAA级旅游 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2021-07-07 15:07: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傅范臣

  日前,金华市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下发文件,公布2021年申报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结果,我市八里湾景区顺利通过,被列入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预备名单。

  八里湾景区位于湖溪镇镇区西侧,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马上桥花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曲酒酿造技艺、近3000亩的八里湾共享田园、唐风宋韵的八面来风影视基地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是一个集田园休闲观光、“网红”游玩打卡、研学劳动实践、红曲酒文化与影视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景区所在的湖溪镇,专门打造了“湖哥哥”“溪妹妹”主题卡通形象,并延伸出手提袋、抱枕、围巾、T恤、帽子、公仔等全系列文创产品。景区周边还有30余种红曲酒产品,红曲系列“十大碗”、博士菜、粉干等特色美食,特色鲜明。各类旅游业态持续发展,能满足游客美景、美食、美购等全方位的需求。

  此外,八里湾景区还通过推出田园休闲游乐研学、影视文化体验、红曲酒文化体验等主题旅游产品,乡村休闲旅游节、田园音乐节、民间文化艺术周等精彩活动,进一步提高知名度,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受到了市民尤其是亲子游客的喜爱。

  下一步,湖溪八里湾景区将就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市文广旅体局也将会同浙江师范大学的文旅专家对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指导,对照标准继续完善提升基础设施,优化景区服务,推动八里湾景区成为我市又一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