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打通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三单乡建立 “一对一”制度

2021-07-07 15:12: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蒋益胜

  “这位同志,我没有念过什么书,眼神也不好使,食品包装上的字实在是看不清楚。”看着货架上的过期食品,在三单乡华阳村经营小食杂店的老大爷无奈地说。这是三单乡市场监管所在检查时遇到的一幕场景。

  事实上,三单乡不少位于偏远山村的小食杂店都存在类似的情况,经营户大多年纪偏大,且受教育水平有限,没有能力对食品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检查。针对上述问题,三单乡市场监管所、食安办、乡团委等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建立三个“一对一”制度:即一个红领青年对接一户经营户,一个食安网格员对接一个村,一个监管干部对接一个片区。

  据介绍,红领青年要帮助结对经营户做好场地清洁、货物整理以及进货查验等日常工作;食安网格员要对本村小食杂店食品安全进行排查把关;监管干部作为宣传员,要定期下片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指导,将监管模式转变为服务模式,力求打通山区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