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调研时要求:建成全国一流建筑职业技术大学

2021-07-08 11:08: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如何进一步支持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做强做大办得更好?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这所市内唯一的本科大学调研。他强调,各方要强化共识,拓宽思路,合力把广厦大学办成全国一流建筑职业技术大学。

  楼琅坚、柳尊科、陈小华、吕良勇、龚杭娟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cd0b5ef0-1e46-3f4f-f848-7829efca5c71.jpg

  去年7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挂牌,成为我省第一所职业本科试点学校,也是全国首所以建筑类专业为主的职业技术大学。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广厦大学上下信心更足,动力更强,步履更稳。广厦大学现有11个本科专业,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160人,下半年在校本科生预计达3600人。师资方面,广厦大学现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60人,博士学历教师12人,高级职称教师214人。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3000人,其中本科生10000人,专科生3000人。目前,广厦大学正在进行举办权变更。

97ecf20a-ec58-342f-5df1-e82d90d599e5.jpg

  傅显明在听取广厦大学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秉持一个态度,理性看待举办权变更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学校举办权变更,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期待,也为学校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国有民办体制优势创造了有利条件,学校的未来肯定会更美好。

  傅显明指出,要强化一个共识,办好广厦大学是各方的共同愿望和目标。要认真研究制定广厦大学今后的发展目标、定位,细化制订科技成果、教师待遇等方面的机制,形成发展合力。

1bf31ac0-2164-dc19-569f-f0cfa8876e4f.jpg

  傅显明强调,要探讨一个路径,怎样实现广厦大学更好发展。近期,要抓紧理顺体制机制,扬长补短;中期的任务是学习借鉴外地管理体制机制优秀经验,共同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打造培养高层次建筑职业技术人才基地;从长期来看,要发挥东阳建筑企业多、乡贤中建筑专业教授多等优势,拓宽办学思路,力争办成全国一流建筑职业技术大学。市委、市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家要坚定信心,齐心办好这所大学,培养更多建筑职业技术人才,就是对东阳最大的贡献。

4582f3c9-f8de-82a5-b7e5-ec55abde5d69.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市委、市政府很重视广厦大学发展,将在资金、人员、政策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理顺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办学效率。广厦大学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快发展。

  参加调研的市领导围绕体制机制、教师待遇、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资办、金投集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解决广厦大学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