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江北一家理发店 坚持四年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

2021-07-08 13:21: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7月5日上午,在江北街道东丰小区综合楼的便民服务中心,8条椅子一字排开,居民们正坐着享受理发、刮痧、拔罐等免费服务。之后陆续有居民闻讯赶来,等候在旁。正在忙碌的十余名志愿者,都是来自江北街道亭塘小区的“不见不散”理发店。

  69岁的王爱花说,平时自己都到广福西街对面的新联小区理发。“现在天气这么热,出门挺不方便。这些年轻人上门给我们免费理发,思想真是太好了。”

  王爱花不知道,给她理发的吴礼荣是“不见不散”理发店总经理,他平时在店里设计、修剪一个发型的价位要200多元。头一天晚上,一位外地客户特意赶到店里,指定要他做发型。原本9点半可以下班的吴礼荣,忙到了次日凌晨4点钟。没休息几个小时,他又准时赶到东丰小区参加公益活动。

  当天,“不见不散”理发店老板吴丽正也参加了活动。平时,找他理发的客人都要提前预约。

  吴丽正老家在江西,2012年来到东阳创业,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他说,自己已在东阳扎根,一路走来得到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为了回报社会,从2017年开始,他每月要组织员工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这些年来,他们的足迹已遍布江北街道各个社区。

  居民虞莲芳理完发后,顺便做了推拿和刮痧,顿觉神清气爽:“肩膀一下子轻松很多。”

  工作人员还特意嘱咐虞莲芳:“阿姨,刮痧之后,身体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注意4个小时内不要吹冷风,不宜吃冰的东西,不要马上洗澡。”

  东丰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国红说,自己前几天在“不见不散”理发,跟吴丽正谈起小区不少老人外出理发不便,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上门来服务了,心里挺感动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