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员是一面旗帜 支部是一个堡垒 横店镇学史力行打造“四个样板”

2021-07-12 06:46: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前不久,横店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无苗休舱。趁着这一短暂空闲,奋战在方舱接种点的30多名来自横店镇政府、横店医院、横店文荣医院、横店派出所等单位的党员,见证了横店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

  成立当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在方舱留观区上了一堂党课。“成立临时党支部,一是为了激励广大党员,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横店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井岗阐述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并在党课上对新成立的党支部提出了新要求。据统计,自4月1日正式开放截至7月8日,横店镇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共接种疫苗236854剂次,其中接种第一针133824人,第二针接种103025人,完成疫苗接种人数95105人。

  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一样,横店镇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也日夜奋战在拆迁一线。制定征迁计划、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协同配合……从3月份开始,10个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攻坚组一直坚守一线,推进各项拆迁工作。党员张承明带领工作组成员一趟趟走村入户,冒着大雨蹲守在农户家中讲政策,陪着农户下地干活解心结,他们累计走访农户300余户,使得机场拆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联盟村上石潭和五官塘村连塘下征迁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五官塘村龙井山集中签约工作也即将启动。

  横店“两新”党组织是推动横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钕铁硼磁铁5G项目是中科磁业重点攻关的技术项目。同样一款产品,其公差控制,国内企业水平只能控制在正负0.02毫米,产品合格率为60%左右,居高不下的生产成本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压力。公司5G产品项目组车间主任杨黎明(入党积极分子)、生产部长李容军(党员)、品质部长陈晓(党支部书记)通过与技术工程师共同开展原因分析、措施改进、加工工艺变更,最终将企业生产的产品公差控制在正负0.01毫米,产品合格率提升至80%左右,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新的空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横店镇5000多名党员紧密结合镇村发展实际,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场拆迁、健康防疫、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文明城市创建、为企业解难题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表示,横店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政企合力共建、产城融合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围绕“十年再造一个横店”的目标,努力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的“中国样板”,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