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横店力争提前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2021-07-12 07:04: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7月9日上午,横店镇党委和横店集团党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七一”大党课。市委书记傅显明给与会党员讲授党课,勉励横店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拼搏实干、攻坚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把横店打造成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横店镇党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傅显明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四最’目标,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他从庄严宣告、四方面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党中央伟大号召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傅显明指出,这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也是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武器,更是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党中央、国务院前不久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要求浙江率先探索,为全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傅显明阐释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与现代化强国的关系、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质内涵、浙江率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所具备的优势和条件,并指出要聚焦“四最”目标、发挥特色优势、弘扬伟大精神,把横店打造成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傅显明指出,横店发展的“四最”目标,即综合实力最强劲、城镇建设最美丽、社会治理最平安、群众生活最幸福,与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立足综合实力最强劲,持续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实现生活富裕富足;立足城镇建设最美丽,全域提升城乡风貌,实现环境宜居宜业;立足社会治理最平安,完善“四治融合”模式,持续深化“智慧横店”建设,探索创新“党建+网格+智能+服务+治理”新模式;立足群众生活最幸福,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精神自信自强。

  “横店要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到2030年,比全省提前5年率先基本实现共同富裕,建成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傅显明勉励横店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他指出,横店党员干部是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中坚力量,要咬定宏伟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扛起责任担当,弘扬伟大精神,形成强劲合力,为实现高水平共同富裕团结奋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为横店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办全体党员、横店镇机关干部、横店集团党委及下属党支部成员、镇四个平台干部、镇属部门站所支部负责人、镇退休干部、村(小区)两委干部、两新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400多人聆听了党课。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后,傅显明到横店城市展示馆和横店综合信息指挥中心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