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2.5万盏路灯改造升级 节能率达58%,每年节省用电成本900多万

2021-07-12 07:11:3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蒋芹

  7月7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中心作业工人在江北街道新联小区改造路灯。同样的施工场景,也出现在该街道渔晚、骆店、东丰等小区。

  为不断提高城市照明设施的管理水平,提升路灯管养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市政公用事业中心经过前期调研摸底、数据分析、走访会谈等,在今年2月启动了对全市2.5万盏路灯的节能、智能化改造工作。通过全面改造提升,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更加安全、明亮、智能的夜间环境。

  据了解,此次改造要对所有路灯加装具有单灯控制功能的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通过城市照明远程控制中心设置定时策略,实现自动开关灯,前半夜全功率亮灯、后半夜按需亮灯的节能策略,将能源的使用价值达到最大化。经测算,该项目竣工后,路灯年节能率将达到58%以上,每年可节省用电成本900多万元。

  此外,改造后的路灯还具备精确的自动报警系统,可以逐步减少人工巡查成本及维修时限,以提高人民群众出行及行车安全系数。在改造提升工作中,市政公用事业中心也将适时推进智能照明应用的普及,借力区域LED产业优势加快促进我市智能照明示范推广,实现“互联网+”智能照明新发展。

  目前,主城区所有道路路灯共1.76万套路灯灯头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居住小区路灯节能改造工作正在进行中,并持续到8月底。9月,城区集中控制器、控制中心平台安装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