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信息共享 联合指挥 协同执法 东嵊两地探索跨市域交通联合执法新模式

2021-07-12 07:12: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徐敏帅

  7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嵊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就跨市域联合交通执法工作进行协商对接。

  据悉,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切实提升跨市域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金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于6月25日签署了《金华—绍兴跨市域交通运输联合执法行动备忘录》,明确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重大”为指导,以“两客两货”的“打非治违”为核心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市与市层面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县(市)与县(市)之间建立合作,中队与中队之间建立具体实施的联合执法运作机制;明确了重点普通国省道联合检查线路;明确了治超、旅客运输、危险品运输等联合执法内容;明确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联合执法协同、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等合作机制。根据《金华—绍兴跨市域交通运输联合执法行动备忘录》工作要求,东阳、嵊州两地交通执法部门积极响应,做到了及早动员、及早部署。

  座谈会上,东嵊两地交通执法部门对目前两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互授执法经验、共查业务短板,一致认为在交通执法工作上两地各有特点,各具优势,并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通过开展跨市域交通运输联合执法行动,在相邻路段同时段、同步开展稽查、跨地域协助执法、跟踪执法,全面提高联合执法成效,形成区域整治合力,将两地联合执法工作新经验打造成可借鉴、可推广的联合执法工作样板。

  接下来,两地交通执法部门将通过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行动,建立起信息共享、联合指挥、协同执法的工作机制,堵牢交界区域管理漏洞,形成执法工作闭环,为两地市民提供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