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专题汇报会上要求:共同富裕干在实处 现代化征程走在前列

2021-07-12 07:20: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市行政中心主持汇报会,专题研究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和市委全会报告起草情况。傅显明强调,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升水准,提振信心,高标准制定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任务书”和“施工图”,确保共同富裕干在实处,现代化征程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起草情况和市委全会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市委政法委、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围绕行动方案和市委全会报告起草提出意见建议。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是推进这项重大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各部门要从建设的角度或成果共享的角度出发,集思广益,优化行动方案。

  傅显明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四提”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战略机遇,是工作总抓手,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部门必须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二要提高站位,走在前列。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好、基础实,要提高站位,确保共同富裕干在实处,现代化征程走在前列。三要提升水准,谋清路径。各部门要做到条块结合,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补齐短板。四要提振信心,干出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制定行动方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让人民生活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目标。

  傅显明强调,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建立共同富裕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高标准制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

  傅显明还就市委全会报告起草提出了要求。

  楼琅坚对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起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并彰显“三乡一城”特色,突出影视文化、建筑、木雕、教育等标识度高的产业优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