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放补贴3005万元 惠及职工6万多人次 我市着力支持企业稳岗保岗

2021-07-12 07:24: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纯佶 徐文君

  近日,笔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已发放3005万元“以工代训”补贴,支持企业稳岗保岗。

  “去年影视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稳定员工,公司前期组织了多期培训。”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前段时间,该公司收到了就业部门的短信提醒,可以申请“以工代训”补贴,现在该公司共收到130多万元补贴。

  “以工代训”,即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有利于企业稳定现有工作岗位,扩大吸纳就业,是人社部门做好稳就业工作、完成保就业任务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市下发《关于开展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工作的通知》,2020年1月前在我市注册经营的非公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为推动“以工代训”政策落实,市人力社保局与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测算资金,并结合相关部门大数据,精准定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为确保能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应享尽享,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为优化申领流程,加快资金拨付,市人力社保局通过“东阳就业”微信小程序“以工代训”申请项目,让“以工代训”补贴统一到网上办理,实现了企业“零跑腿”。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符合条件三个批次1730家企业申报审核,惠及职工6万多人次,3005万元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