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培育千亿级产业提供要素支撑 东阳木雕红木行业迎来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

2021-07-13 06:53: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亚男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专家考评组来东,就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考评验收。最终,该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我市木雕红木行业首个国家级质检中心。

  据悉,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于2015年获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经过6年建设,该中心取得了实验室认可证书、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及授权证书,检测项目覆盖率达88.2%;建立了一支由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及多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技术团队;承担、参与了各类科研项目12项,参与各级标准制修订13项,出版专业著作6本,发表研究论文9篇,获得专利17项。该中心运行多年,为行政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国内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提升。

  专家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等方式,按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要素对国家木雕及红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了评审。

  作为我市木雕红木产业“规范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服务平台,该中心将以通过验收为新起点,为培育木雕家具千亿级产业提供人才、科技、平台等各类要素支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