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机器前排着队 窗口前“无人问” 汽车站人工售票窗口为何仅限现金支付

2021-07-13 06:54: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移动支付盛行的当下,我市汽车客运西站、东站两个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却不支持移动支付。针对此现象,记者进行实地了解。

  7日上午9时左右,在出示健康码、通过身份证核验以及体温检测后,记者进入了汽车客运西站购票大厅。只见购票大厅现场共有2台自助购票终端设备,四五名乘客正排着队有序购票,自助购票终端设备旁还有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乘客完成购票流程。不过,与自助购票终端设备前繁忙情景形成鲜明对比,人工售票窗口前略显“空闲”,记者采访期间并无乘客通过人工售票窗口购票。自助购票终端设备与人工售票两种渠道所购的票是否存在不同?针对此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回复称:“并无差别”。

  随后,记者来到汽车客运东站购票大厅。汽车客运东站也有自助购票终端设备,并且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完成网络购票。记者注意到,与汽车客运西站一样,汽车客运东站的人工售票窗口玻璃上印着“仅限现金支付”的标语。现场,一名乘客想通过人工售票窗口买票,被告知只能现金支付,随后“翻箱倒柜”在其背包内找了半天,才“凑”出了买票所需的现金。

  对此,记者找到市顺风站场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乘客购票渠道主要有3种:在携程、同程、巴巴快巴等App上提前购票,来车站现场取票;在车站购票大厅通过自助购票终端设备购票;使用现金在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以前,公司也在人工售票窗口处提供过移动支付服务,不过因为走账流程相对繁琐、扣除的手续费较高等原因取消了。”该负责人说。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城乡公交服务总站(原汽车客运北站)、汽车客运南站。因两个车站运营的是城区、城乡公交线路,并不存在以上现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市城区公交线路已全面支持移动支付,市民可通过“东城行”App、银联银行卡等方式扫码、刷卡乘车。

  如今,移动支付因其便捷的特点,已逐渐遍布市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人工售票窗口提供移动支付,既能创新服务模式,使车站服务愈发人性化,市民出行购票更便捷,又能缓解高峰时段排“长龙”的购票压力,提升站场工作效率,从而避免出现设备忙、窗口“闲”的尴尬局面。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