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7-13 06:56: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7月12日下午,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傅显明、楼琅坚、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交出了全省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为党的百年大庆增光添彩的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在理念层面,要敢闯无人区,从“要我变革”到“我要变革”、从“适应变革”到“引领变革”、从“承载压力”向“释放张力”跃迁;要多出机制性制度性成果,聚焦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大胆闯,大胆试;要聚焦特色、放大特色,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加快形成核心竞争力、独特吸引力、示范带动力,以特色出彩,以特色制胜;要守牢底线,确保在法纪轨道上、在安全前提下推动自我变革。

  会议强调,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必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坚持需求导向,瞄准群众、企业、基层最为迫切的需求、最想解决的问题、最有获得感的领域,形成需求清单、找出解决方案;坚持多跨协同解决问题,全面整合内外资源,以系统思维解决问题;坚持改革破题,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推进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带头主动从体制机制上做一些前瞻性、系统性、穿透性的思考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善于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融入全国和全省事业发展大棋局。基层首创要总结提炼、放大效果。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把各项部署的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浙江,不断巩固和发展浙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