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家门口建机场,我们全力支持! 横店通用机场征迁龙井山集中签约开始

2021-07-14 09:17: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7月13日,是横店镇五官塘村龙井山自然村集中签约的第一天。一早,位于横店镇五官塘村综合楼的东阳横店通用机场拆迁指挥部,人头攒动,村民们相约前来签约。

  “我们都在盼着这一天,如今终于成真。”8时10分,龙井山自然村负责人吕月贞在横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颖的见证下,郑重地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字、按下红手印,成为该村首位完成签约的征迁户。

  “多年来,‘要致富先修路’等口号早已深入人心,现在因为机场改扩建需要,作为村干部、被征收户,我带头签约是应该的。”吕月贞说。当问及征迁工作是否给生活造成影响时,她告诉记者,如今,横店正在打造四个“中国样板”,机场改扩建是横店的大事,更是龙井山发展千载难逢的大机遇,“我们要向前看,这样村庄面貌、居住条件、未来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在签约处,与吕月贞一同完成签约的还有村民吕尚才。“家门口的建设项目,我们必须全力支持。”吕尚才是村里的一名老干部,也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机场改扩建需要征收自家房屋时,“支持”是吕尚才的第一想法,并立即付诸行动,主动接待动迁组工作人员上门,详细了解征迁政策,并配合评估等工作。

  “机场建好后,我们村发展的好日子就到来了,而且子孙后代都能享福。”谈起机场改扩建,吕尚才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他认为,与横店其他村相比,龙井山发展还是有些差距,“现在可好了,不仅村庄会得到发展,我们也可以迁新址、住新家,全家人都很支持,也对动迁组的工作表示感谢。”现场,吕尚才还主动当起了征迁工作宣讲员,为村民答疑解惑。

  核对村民信息、签订征迁协议、复核盖章归档……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整个签约过程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据了解,龙井山自然村集中签约为期8天,自昨日到20日。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签约率达40%。

  据悉,东阳横店通用航空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横店区块涉及横店镇联盟村上石潭自然村、五官塘村连塘下自然村和龙井山自然村三个村,涉及安置农户400多户。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各动迁组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研讨分析等工作,用阳光公开、公平公正的征迁政策,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目前,上石潭自然村、连塘下自然村已完成签约,即将进入腾空、拆迁安置阶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