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累计接种疫苗96.4万余剂次 我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4 09:30: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各位市民朋友,请大家排好队伍,按顺序一个一个进。”7月13日上午,在江北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公安、城管、志愿者正在引导市民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在留观区,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王文涛正坐着休息。“我刚打完第一针,身体没有任何的不适。”王文涛说,接种疫苗后身体就会产生抗体,对新冠病毒就有抵抗力了,他呼吁符合条件的人都应该尽快来接种疫苗,给自己和身边人一个保障。

  记者注意到,在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老年人的数量不在少数。60岁以上老年人具有特殊性,其中不少人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基础疾病。在现场,医护人员会对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评估,经评估后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老年人才可以接种。“我今年60岁,年纪大的人身体素质不如年轻人,更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所以我和老伴都来接种了,接种完疫苗后,我们心里感觉踏实很多。”在江北某企业上班的王卫科说。

  “群众接种的意愿非常高,这里设有7个接种台,每天接种2500人次以上。”市红十字会医院公卫科副科长陆旦旦说,他们按照每小时300-400人次进行预约接种,但有部分群众因为个人的原因提早或推迟过来接种,导致门口出现排队现象。她希望大家尽量按照预约的时间过来接种,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也建议大家自带水、干粮,方便在等候的过程中随时补充能量,防范低血糖、中暑等情况发生。天热易中暑,江北街道方舱接种点也准备了纯净水、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力发动、多措并举,通过设立接种方舱、常规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全面提高接种服务效率和覆盖面,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力推进、落实到位。截至12日24时,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64450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575542剂次,第二针接种388777剂次,第三针接种131剂次。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种疫苗的副反应与一般疫苗无明显差异,疫苗接种整体是安全的,建议无接种禁忌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特别是年满18周岁的高三毕业生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便在大学入学前完成第二针的接种。返乡过暑假的大学生若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也应尽快接种。此外,老年人也是新冠的易感人群,如果没有接种禁忌证,应尽早接种疫苗,确保安全。

  市民接种疫苗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预约:一是向居住地所在村(小区)进行线下预约报名;二是登录“健康东阳”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选择“新冠疫苗接种预约”进行网上预约登记。接种点会根据预约情况、疫苗供应情况,及时推送接种确认信息,请市民按照预约时间准时接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