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范法律风险 倡导规范经营 市人民法院发布《涉企买卖合同审判白皮书》

2021-07-15 09:37:4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鑫航

  7月14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东阳市人民法院涉企买卖合同审判白皮书(2018年-2021年6月)》(以下简称《白皮书》)。

  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受理涉企买卖合同案件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涉案标的额增幅较大,案件涉及行业多。《白皮书》指出,部分企业在买卖合同中存在问题,案件审理中也发现一些有碍诉权实现的程序性问题。《白皮书》分析了近年来的案件态势,并对减少经营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出针对性的对策与建议。

  接下来,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快立快审快执机制,建立行业调解、人民调解等多元调处机制,加强政府职能联动,形成“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