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假借信访之名行敲诈勒索之实 画水镇整治信访秩序确保风清气正

2021-07-15 09:40: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自身欠着不少债务却假借信访之名行敲诈勒索,牟取不义之财,近日,画水镇的王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王某某因本人经营不善,多年来欠下大额债务。近三年来,王某某借信访之名,先后对画水镇某企业、歌山镇某企业以及金华市婺城区某生猪屠宰场进行敲诈勒索。为了达到敛财目的,王某某持续不断地对企业进行信访举报,捏造事实、散播不良言论,以此对企业施加压力,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王某某在信访过程中多次恶意举报,在事实已经查明、工作人员作出答复的情况下,依然针对同个问题持续信访,还以赴省进京信访为由向政府施加压力,以期达到其个人目的。

  经公安部门调查取证,王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规定,涉嫌敲诈勒索罪。遵守法律法规,维护信访秩序,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式的违法上访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要承担法律后果。

  下一步,画水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无视法律、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甚至组织煽动群众越级上访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矛盾风险处置在早、化解在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