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工作实效

2021-07-15 09:46: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所在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工作实效。

  市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对照检查情况,党员同志进行了评议。支部各党员立足于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傅显明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他说,学习党史要注重融会贯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相互对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也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相对应。做到融会贯通,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达到更好的成效。学习党史要注重学思结合。经验来自对经历的思考。没有思考的学习,就像雨过地皮湿,就像轻风过水面,注定是不深刻的。学习党史,要“理”要“悟”,学思结合,学后交流,推动工作。学习党史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史力行。市委办党员同志要增强责任心,提升执行力,保持工作激情,在“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在交流发言时说,市委办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当好参谋,做好表率;要积极主动多干一点,精益求精干好一点;要增强凝聚力,展现充满干劲的状态。

  市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认真对标检视、畅谈学习心得,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更加自觉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做到绝对忠诚,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守土尽责;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事关东阳发展全局和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做到学用结合;恪守责任担当,做到敢作敢为;发挥奉献精神,保持慎独慎微,做到清廉自守,切实维护市政府和市府办的良好形象;聚焦查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使此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直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各位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志杰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群众“代言人”,为民办实事。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员认真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机关党员逐一发言谈收获、讲差距,全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斯建民说,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文化和支部组织建设,在学习中深学细悟,强信仰守初心;要让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在履职过程中深入基层、企业,全心为民,积极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潍伟参加相关生活会。他指出,东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推进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各党支部要落实整改清单,党员同志要落实整改承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