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万余元现金落车上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赞

2021-07-15 10:15: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徐帆 通讯员 李钢锋

  7月12日傍晚,乘客许先生赶到市城乡公交服务总站,从驾驶员周光良手里领回装有11600余元现金的包时,连连感谢,并为他的拾金不昧和暖心服务点赞。

  当天下午4时50分左右,周光良驾驶公交车从巍山返回市城乡公交服务总站,有乘客反映,一座椅上放着一个编织袋。周光良赶紧让乘客帮忙将编织袋拿到驾驶位旁,并向车队报告了情况。

  车队接到汇报后,结合场站工作人员反映,了解到袋内可能装有较多现金,想尽办法寻找失主,并及时联系了失主许先生。

  许先生得知后立即赶到城乡公交服务总站车队办公室,看到包失而复得,激动地说:“编织袋里装了一个钱包,下车时疏忽落在了车上,感谢驾驶员帮我好好保管,也很感谢车站工作人员。”

  “我经常会遇到乘客将物品遗落在车上的情况,不管金额大小,我们拾到后都会替乘客保管好,这是驾驶员的职责所在。”周光良表示,他相信每位驾驶员遇到类似情况都会这样做,发扬“公交好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服务承诺,展现公交人良好的职业操守与形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