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淬炼“三力” 在共同富裕上体现更大作为

2021-07-16 08:08: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7月15日,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深入系统地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贯彻落实。

  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细学深悟、细照笃行,注重融会贯通,注重学思结合,注重知行合一,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思想自觉和实干之力。

  专题读书班开班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城东街道寀卢村党委书记卢阳春以日记形式分享了“七一”期间在首都参加表彰庆祝活动的经历体会。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宣言》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下午,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吴婉珍、柳尊科、赵跃亮、叶文卫、陈洪、陈小华等10位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级领导作书面交流。

  傅显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增强“三性”。增强学习自觉性,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争当学习型干部;增强学习深刻性,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学习有效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让信念信仰更加坚定、创业创新更加有力。

  傅显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下功夫,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坚持“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上下功夫,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要在答好第二个百年赶考这张卷上下功夫,首先答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道题。

  傅显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必须在学以致用中淬炼“三力”。切实增强工作动力,始终坚定“东阳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充分认识“工作动力强一点足一点,东阳发展就能够快一点好一点”。扎实提升工作能力,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适应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坚持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加快形成点上重点突破、面上整体推进的破竹之势,形成符合东阳实际的迭代升级路径,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个大局中体现东阳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

  晚上,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中观看了党课电影《红船》。

  金华市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专题读书班,市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相关议程。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