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力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市委书记市长进农家访民情

2021-07-19 10:25: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走访征迁农户,察看安置区域,召开工作推进会……7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来到六石街道,调研“万亩千亿”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傅显明强调,“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对东阳今后发展至关重要,必须统一思想、加大力度,以民为本、加强保障,讲究方法、确保成效。

  陈洪、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傅显明一行来到六石街道樟村后金自然村,走进一座农家小院。主人吕和金主要从事樱桃种植,家门口挂着“光荣之家”的牌子。“家里有几口人?”“从事什么工作?”傅显明、楼琅坚和吕和金围坐在小桌旁,聊家常、话收入。谈到拆迁,吕和金说大部分村民对拆迁不抵触,对安置区域也比较满意。他还就土地流转、拆迁补偿等问题谈了看法。市领导表示,市委、市政府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目的是推动东阳更好发展。这片区域是东阳发展最好的空间,发展机遇不能错过,拆迁完成后,规划、招商等工作将顺利推进。

  周正良户是低保户,一家五口,男主人生病住院治疗,大女儿正在准备考研,一对双胞胎儿子还在读初中,女主人俞阳英平时做些手工活等补贴家用。傅显明一行走进略显局促的房间,详细了解周正良一家生活情况。谈到目前的难处,俞阳英说正在为一时找不到租住处而烦恼。六石街道负责人对俞阳英说,街道将想办法帮助解决租房问题,以后生活有困难,可以向街道反映。

  离开后金自然村后,傅显明一行来到六石初中附近察看安置区建设情况。烈日下,施工机械正在拆除最后两处腾空农房。六石安置区总用地面积100多亩,区块围墙已开始施工,区块内道路修建已完成一半工程量。

  傅显明在调研时对做好征迁工作提出四条要求。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对东阳今后发展至关重要,征迁工作只能进不能退,只能快不能慢。二要加大力度,做好征迁。要加强力量,科学调度,强化合力。三要以民为本,加强保障。对于拆迁户,补偿要合理公平,安置要合理科学。同时,资金要保障到位。四要讲究方法,确保成效。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工作动力,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发展活力,有效推进征迁工作。

  楼琅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万亩千亿”平台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关系到东阳发展核心利益,要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相关部门镇街要继续扎实推进征迁工作,安置区要争取尽快开工。

  工作推进会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万亩千亿”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六石街道、巍山镇补充汇报相关情况;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资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服务“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