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俯下身 沉下心 伸出手 虎鹿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19 10:48: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吴丽娜 叶玉洁

  “大家登记信息后到接种区排队等待,谢谢配合。”日前,虎鹿镇厦程里村的党员志愿者程云芳在村里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耐心引导群众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虎鹿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辖区近千名党员志愿者“俯下身、沉下心、伸出手”,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活动累计认领群众“微心愿”1200余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难点痛点问题40余个。

  党员“俯下身”,乡村环境获新貌

  “要把小溪里、池塘里的垃圾打捞干净。”“这间屋子前后的杂草太多了,影响大家行走,一定要清理干净。”“广场也要搞干净,到时候阿姨们跳广场舞也放心。”……近日,溪口村的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拿着清洁工具,将村内的角角落落清理了一遍,让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虎鹿镇充分发挥党员联户网格力量,实行党员卫生保洁包干制度,定期组织党员清理卫生死角,整理房前屋后,开展绿化养护,切实改善各村人居环境,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沉下心”,关注民生送温暖

  “路边的护岸要加高,增加安全度。”“要在溪坑里建拦水坝,既可以蓄水又可以作为景观。”……虎鹿镇潦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顺杨通过走访村民,收集村民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将合理的意见建议纳入村庄为民办实事清单,作为今年村庄工作的重点。

  今年以来,虎鹿镇结合“四大行动”,常态化开展村级“包网入户两问大家访”,组织农村党员干部每月至少1次走访联系农户,问村庄发展大事,问急需解决小事,累计受理和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384件。

  党员“伸出手”,交通安全有保障

  “骑电瓶车一定要戴头盔,不能图省事,忽视自己的人身安全。”厦程里村党员程城刚在进行文明劝导时,拦下一名不戴头盔驾驶电瓶车的群众,耐心教育。

  虎鹿镇积极发挥“红色网格”作用,要求党员定期对联系户,尤其是老年联系户开展“一对一”交通安全宣传,并且要求各村在村口安排劝导员,对存在违法交通行为的村民进行劝导,涉电动车事故明显减少。

  下一步,虎鹿镇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关注群众所需所盼,践行初心使命,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