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改良洒水模式 让“堵心”变贴心 市环卫公司优化道路洒水服务

2021-07-19 10:50: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陈璞

   “前几天我站在路口等红绿灯时遇到正在作业的洒水车,刚想往边上躲,洒水车往人行道喷洒一侧的水压突然减小,缩小了洒水范围,如今这环卫服务真贴心。”近日,市民胡女士留意到,市区不少洒水车在喷洒作业时,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主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大大减少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夏季高温来袭,道路洒水作业不仅有利于控制道路扬尘,还能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据了解,为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市环境卫生有限公司优化调整现有的洒水作业模式,将原来的高压冲水转变为高压冲水和喷雾降尘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在冲洗作业中,环卫工人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灵活切换两种洒水模式,减少因洒水引起的道路扬尘、飞溅现象,进一步降低和解决洒水车出水时对行人和车辆的影响。

  “在日常洒水作业中,洒水车通过花洒对主次干道进行循环作业,洗扫降尘。但因为水压较大、喷洒范围较广等,会给路过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困扰。”市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晓飞说,此次改良通过给洒水车装上“喷雾降尘炮”装置,能让环卫作业更加精细化,环卫服务更加优质化、人性化。

  目前,8辆洒水车的喷雾降尘装置已经调试完成,世贸大道、人民路、环城北路、艺海路、甘溪街等几条主干道已经开始试运行。接下来,还有6辆带有喷雾降尘功能的洒水车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市环境卫生有限公司根据季节特征和市民建议,通过加强岗位教育培训、合理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合理控制提醒音乐的音量等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提升洒水车文明作业水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