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桥架南北 东义同发展 义东大桥通车

2021-07-19 15:31: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李磊 图片 包康轩 胡扬辉

  一桥飞架南北,让东义两地联系更加紧密。7月18日上午,义东大桥正式通车,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与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跨江握手”,共同为大桥通车联彩。义乌市领导丁政、葛国庆、喻新贵和我市领导朱志杰、斯建民、吕良勇等参加开通仪式。

A37E1E5D0E80CB03462B7CFC73845CF6.jpg

  义东大桥原名何宅大桥,横跨东阳江,是我市白云街道和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两地居民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原本桥面仅7米宽,双向两车道,会车通行比较局促,已经不能满足东义两地间的交通需求。随着东义同城化的不断推进,两地于去年10月启动义东大桥拓宽改造工程,拆除既有老桥,在桥位原址进行新建。义东大桥总投资2500万元,东阳和义乌各出资50%,由义乌负责建设。7月,义东大桥正式建成。

4e292f32-8ee6-8e8f-9db7-491e38cc695b.jpg

  通车仪式在义东大桥主桥面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推进同城化 共建都市区”“水同源 山同脉 人相亲 地相连”的标语格外醒目。

  9时18分,伴着欢快的音乐,傅显明与林毅相向而行,来到大桥中间为义东大桥通车联彩。当两条红绸带联在一起,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随后,等候在大桥两端的车辆依次缓缓驶上大桥,通过大桥驶向对岸。

  新建的义东大桥总长235米,主桥宽25米,双向四车道,两侧人行道宽1.5米,双向非机动车道宽3米。义东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拉近了两地间的直线距离,完善了两座城市的交通网络和交通格局,更重要的是强化了东义同城化效应,有利于两地加快要素资源整合,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东义同城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9f070fd1-f86c-f2bc-ed0d-836ae665f97c.jpg

  三个月前,我市和义乌市签订了“推进同城化 共建都市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城化步伐加快,两地之间经济社会互动愈加频繁,如今300多项关系民生的事项实行了“同城通办”。

  作为东义同城化的“桥头堡”,白云街道正在与廿三里街道共同谋划建设一条新的跨江大桥。据了解,这条大桥连接东阳昆溪路与义乌开元南街,目前正在制定大桥建设方案,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