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1>2 他们看到了更优的选择

2021-07-19 15:42: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7月18日,对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丹来说,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上下班路程从原来的四五十分钟缩减至15分钟。因为义东大桥的开通,他有了更优的选择。

  朱丹是义乌人,住在白云街道紫荆庄园,公司则设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他说,很多义乌人都和他一样住东阳,到义乌上班,可以说“天天往来”东义两地。过去,何宅大桥狭窄老旧,通行不便,他只得选择往青口“圆盘”走,而这一路段常常堵车。

  对于此前过江的不便,白云街道后上田小区居民陈奎浩也记忆深刻:“以前桥头放着两个石墩,货车过不去。但是小汽车过吧,只要车一多,就堵起来了。像我们小区的人,要么是去廿三里街道买东西,要么是从廿三里高速口上高速去杭州、上海。桥这么窄这么堵,那路上肯定就浪费很多时间了。要是从其他地方绕着走,又要多个几公里。”

  在朱丹眼中,大桥所在区域,东、义没有“你我之分”。今年4月15日,东义签订“推进同城化 共建都市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他看到这一区域的发展前景,而义东大桥就是东义同城化的成果。朱丹还了解到,东义又在谋划一条新的跨江大桥,这让他对未来的交通和发展有了更多期待。

  浙江维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近20年,去年税收500多万元,其发展与东阳关系密切,如公司货源就是通过东阳物流公司走的,义东大桥的开通可以让物流速度更快,而速度就是效率。朱丹说,东、义两地发展有很强的互补性,他已去六石街道考察过多次,希望通过三至五年时间,在东阳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谈到大桥的开通意义时,义乌市尔友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德有说,大桥便利了附近居民的生活,降低了通勤成本、生活成本、营商成本,还能加速东义融合,提升义乌城市能级,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何宅村党委副书记吴剑浩认为,东义同城化可以整合资源,帮助何宅村更好地发展。他的妻子王英管理着义乌市鹏成化纤丝厂,与东阳很多内衣厂、袜子厂有交集。吴剑浩说,从方方面面来讲,“1+1>2”,他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