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在改造的道路成了停车场 市民抱怨南市路部分路段“行路难”

2021-07-20 09:34: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正在改造提升的南市路部分路段常有车辆乱停放,把道路变成了停车场,造成市民日常进出拥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让市民有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9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南市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现场实地察看,走了几十米,看到南市路南侧部分路段停满了小汽车、电动车、货车等各类车辆。这些车辆或横或竖,无规则地停放在道路上,占用了近半幅路面,俨然把马路当成了停车场。而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只能在对向车道行驶,倘若遇上对向车辆,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与南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市路北侧施划了标识标线,车辆均有序地停放在标线内。

  家住附近小区的潘师傅刚好路过此处,他告诉记者,“这里乱停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无论白天、晚上都是这样,我们平时走路、骑电动车都要很小心,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一旁的单师傅在南市路上经营着一家餐饮店,他说:“附近就有一所小学,每到上下学接送的高峰期,这里基本上都会堵车,现在暑假了,道路拥堵的情况才稍微好些。”他认为,修路、埋管对老百姓来说都是好事,虽然会对生意造成一定影响,但他们打心底是支持的,只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管一管乱停车的现象。

  采访中,去附近银行办事的王女士随手将车停在了南市路南侧。看到记者上前,她不好意思地说,“马上就走,因为对面标线内车已经停满,只能停在这里。”她坦言,南市路改造提升前,车位就比较少,不好停车,现在就更难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了。她也知道乱停车可能会妨碍交通,实在是没办法,才会不按车位停车。记者在附近观察了十几分钟,部分市民的确是来附近办事,所以将车临时随意停放,也的确在一段时间后就驶离。

  马上上乱停车现象的产生,不仅反映了当前停车位资源的紧张,还折射出相关部门监管的缺位和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缺乏。

  当前,我市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许多城区的道路被列入了整治提升的范围。如果不对这种违法停车现象进行整改,可以预见,类似的情况会愈演愈烈。

  如何在公共停车资源紧张的条件下改善停车状况,需要政府和社会公众一起配合,对症下药,这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努力,找准病症根源所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