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省、金华市、我市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2021-07-23 14:12: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直奔浙江,据气象部门预测,“烟花”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未来五天浙江会有明显降水和大风过程。7月22日下午,全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副市长楼国民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全身心投入防台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四个查一查”,即查一查灾害预报预警机制是否健全、查一查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是否充分、查一查城市防汛能力是否存在不足、查一查社会动员是否到位;落实“五个毫不松懈”,即毫不松懈拧紧责任链条、毫不松懈加强预报预警、毫不松懈排查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人员转移避险、毫不松懈做好应灾准备,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的准备,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交出圆满度汛的高分答卷。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和我市先后续会,对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楼琅坚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提高警惕,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做,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提高预测预报精准度,加强部门、镇乡、村社沟通联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举措;要加强重点领域防范工作,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决不留一处盲区死角,重点抓好地质和山洪灾害防范、水库山塘监管、在建工程度汛、城区防洪排涝、景区和农家乐管理、危旧房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要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抓紧完善预案、备全备足防汛防台物资、确保救援人员、抢修设备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安排24小时防汛值班,不得擅自离岗,玩忽职守。宣传部门要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向社会公众公布台风动向,迅速在最短时间内,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