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晒成绩 比状态 34个单位同台比拼

2021-07-23 14:17: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晒一晒,提神醒脑;比一比,加压鼓劲。22日,我市利用“白天+夜晚”一天时间举行二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18个镇乡街道和经济开发区、9家主要经济发展部门、6家其他部门分别晒出了二季度成绩单。

  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政协主席斯建民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

  上午现场比拼环节,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主要要素保障部门负责人、重点行业领域项目主管部门及政府投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先后到义东高速项目(江北至南市段)、画水杨梅园区块、南马机械工业功能区和妇幼保健院妇产中心大楼项目现场,察看交投集团、画水镇、南马镇、卫健局负责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推进和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情况。

  下午会场比拼阶段,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采用PPT形式,汇报了二季度工作成绩。大家同台比拼,列出数据、展示成果,同时亮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经过与会人员现场评议打分,结合工作考核情况,二季度攻坚争先大比拼结果昨晚出炉:横店镇、经济开发区、白云街道、南马镇、画水镇、吴宁街道、巍山镇、江北街道获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类“优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商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主要经济发展部门类“优秀”;市卫健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公司在其他相关部门类比拼中获评“优秀”。

  傅显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稳中向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数字化改革有效推进,整体呈现良好态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其中,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表现为:“增”的势头更加强劲,“好”的环境更加普及,“特”的优势不断彰显,“能”的信心不断增强。同时,在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和群众身上,也感受到“干”的共识逐渐统一,“干”的主动性日益自觉,“干”的劲头越来越足,“干”的合力越来越强。特别是有的镇乡街道和部门,党员干部勇于“新官”理旧账,敢于碰硬解难题,善于变坏事为好事,展现出很强的执行力。

  “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傅显明指出,下半年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增强动力;以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探索多跨场景应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增长动能;以县乡大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班子,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傅显明强调,抓好这四方面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抓手、有办法、有特色、有成效,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楼琅坚对全市和各镇乡街道二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市经济发展基本实现了“半年红”,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重点项目进展不够快等问题,下半年要力争实现新突破。楼琅坚还就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