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科学防台、坚守一线——战风斗雨显担当

2021-07-26 15:3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舟山市普陀区登陆。这两日,受台风影响,我市部分地区暴雨,24日20时至25日13时,全市平均雨量53.4毫米,其中虎鹿镇西垣达到160.1毫米,东白山茶厂风力达24.1米/秒(9级)。面对大风大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决策,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抢险,彰显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担当。

  24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各镇乡街道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大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措施上不能有丝毫疏忽,要以最强的责任心、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抓重点防弱点,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bc5d4d3b-cb87-023d-2ad1-c6b9d044e842.jpg

  24日下午,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等分别带队到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傅显明一行先后到江北街道广福街西范小区路口、北鹿西街与甘溪西路路口和白云街道世贸大道海德酒店前路段,检查城区易涝点防御准备情况。强降雨天气,极易造成城市内涝。今年以来,我市加强城区易涝点、积水点整治,25处内涝点中已完成整治14处,另外十余处正在施工或处于项目前期阶段。市领导一行来到广福街西范小区路口时,此处的窨井正往外冒水。傅显明了解内涝成因和解决方案后指出,台风期间降雨量非常大,要做好应急排水和交通组织等预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在台风过后仔细查明内涝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把问题彻底解决到位。在北鹿西街与甘溪西路路口,窨井口也有少量水流出。傅显明了解到此处雨天易涝后指出,台风期间要做好应急排水的准备,确保通行安全,台风过后再进行系统性改造。白云街道世贸大道海德酒店前路段,是东义两地交界处,也是一处低洼易涝点。傅显明要求有关部门与义乌有关部门对接,联动应对处置。他说,台风将至,要将困难想得严重一点,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一点,采取的措施也要更有效。傅显明还对轻轨高架上易坠物清理、工地安全隐患整改等提出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做实做细防台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前往江北、城东、东阳江、虎鹿等地,检查防台工作。风华佳苑项目、上卢集聚区二期、市民中心建设项目都已经停工,施工人员转移至临时安置点。楼琅坚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加强塔吊、架空设施的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安置点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楼琅坚一行又先后来到横锦水库和东方红水库,查看水库库容、预泄排水等情况。横锦水库从23日开始预泄,腾出库容。东方红水库水位已降到泄洪的最低标准。楼琅坚强调,水库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防台措施,加强巡查;水库下游的镇乡街道要提前备足沙袋等防台物资,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带队前往六石街道、歌山镇、横店镇,对7家沿江危化品企业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前往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部检查了防汛防台工作。副市长黄阳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卢宅景区和横店影视城等地,检查了卢宅肃雍堂、广州街·香港街、梦幻谷等景点的防汛防台工作。副市长吕良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海天城市雅园地下室、涵园地下室、老东二中地下人防工程,检查城市地下空间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抢险工作。24日晚上8时许,佐村镇联合多方力量,连夜奋战,截至昨日上午9时,紧急转移群众219名;昨日,虎鹿镇西垣村经过全面排查,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内所有在家农户进行转移安置;歌山镇从23日晚上到25日凌晨安排40人连续奋战加固白溪江堤防;自23日下午2时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600余名干部职工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同时,启用360度视联网监控系统及对讲机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紧盯易涝积水点及涉安全隐患点,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通知最近人员处置,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遣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出动201组人员对风险防范区进行407次巡查,巡查387点次地质灾害隐患点,全力以赴开展抗台工作,确保台汛期人民群众安全;截至昨日下午2点,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抢险人员153人次,出动应急处置车辆44辆次,累计处置安全隐患247处。

  各企业单位群策群力,积极防御。位于南马镇江南工业区的冀发集团有限公司,因部分车间地势较低,极易进水形成内涝,24日,该公司发动党员干部装填、搬运沙袋500余个,历经3个多小时的奋战,各易进水车间均已用沙袋进行封堵;昨日,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金甬铁路东阳段妥善做好员工避灾安置工作;昨日上午11时,国网东阳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石宅村,对高铁建设旁的配电房开展现场沙袋防水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