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众志成城战“烟花”——暖心

2021-07-26 16:25: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黄保平 通讯员 万伟刚

  这两天,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风雨交加。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抗台“防护墙”。

  小区书记当主播

  防台小视频刷屏朋友圈

   “各位村民,今年的6号台风‘烟花’名字很好听,但是危害可能会特别大,希望大家都引起重视……全村的党员干部、网格员都有上门进行宣传,每个人要都知道怎么防台……”24日,横店镇雅堂小区党支部书记金新伦录制的一段“土味”防台小视频刷屏了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因语言朴实接地气,得到网友们的频频点赞,当地不少村庄、小区、企业的微信群都被这段小视频刷屏。

  对于这段小视频的爆火,金新伦感到十分意外。23日,他参加镇里的防台工作会议后,决定用小视频的形式向小区居民以及租住在小区的“横漂”们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宣传防台知识。于是,他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些宣传要点,然后自己用手机在办公室录制了这段小视频,没想到这段不到5分钟的防台小视频竟然火了。

  雅堂小区是横店有名的“横漂村”,租住在小区里的“横漂”超过3000人。作为“横漂村”的党支部书记,这并不是金新伦第一次尝试当主播。早在去年3月,新冠疫情暴发期间,为了宣传防疫知识,他就借用小区里的影视资源,与二房东、“横漂”、小区居民共同谈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第一次成为小区里的“网红书记”。一年多来,他通过录制小视频宣传垃圾分类、环境整治、防台提醒,让这些政府重点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这些小视频的传播效果都非常好。我认为,对小区治理来说,政策宣传小视频是现有广播、微信群等政策宣传的一种有益补充,而且录制简单方便,内容也接地气,有时候根据宣传对象的不同,我会根据需要选择普通话或者方言来录,所以老百姓就特别喜欢看。”金新伦坦言,下一步,计划为雅堂小区申请一个企业抖音号,讲好“横漂”故事,宣传小区正能量。

  爱心人士捐15万元

  助力救援队抢险

  昨日上午,市视宝眼镜总经理徐红兵主动联系市红十字救援队,向其捐款15万元,用于采购防台防汛装备等。

  据了解,徐红兵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过去我得到过许多帮助,现在自己有了能力,就想着回报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救援队已安排专人紧急采购相关防汛装备,以加强防汛抗洪能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