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待用厂房变为安置区 经济开发区妥善安置130名在建项目务工人员

2021-07-26 16:36:5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任振江

  “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这里待着挺好的……”25日下午,经济开发区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指挥部安置组工作人员前往开发区防台安置区,慰问转移员工,来自千祥镇三宝村的吕双花笑着说道。

ba2dbf76-fd26-0c4c-12b7-2a97106276c2.png

  吕双花平时在开发区的舒泰健康产业园在建项目工地食堂工作,住的是简易工棚。24日一早,吕双花跟工友们搬进了安置区。“防患于未然,政府这么照顾我们,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很感动。”

  据了解,开发区防台安置区位于孚诺药业的待用厂房内,因设备还未入驻,厂房还未启用。防台工作全面启动后,开发区第一时间与企业协商,将其中一幢待用厂房三层,共1800余平方米清理出来,用于转移员工安置,最多可容纳300多人,目前已安置130人。这些转移员工均为开发区的舒泰健康产业园、正威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园、颐高新经济智慧城等在建项目的务工人员。

ddd5e1e6-1e01-c36f-085d-acdaadd46705.png

  走进安置区二楼,转移员工正在休息,卫生间、电风扇、冷风机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大家正有说有笑。项目施工方都自备了数量充足的被褥、食品和饮用水,部分施工方还为安置员工提供一日三餐送餐服务。“我们把能转移的员工都安置到这边,管理人员24小时驻扎在此,与员工同吃同住,确保安全。”舒泰健康产业园施工方负责人金海波说。

  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22日晚,经济开发区下发了《关于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23日下午,开发区召开防御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前期,开发区规建部门跟相关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详细对接,确保安置员工一个不漏。我们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服务,加强安置区安全管理和卫生保洁,协助解决安置员工的需求。”开发区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指挥部安置组组长王秀权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