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连夜奋战 佐村镇紧急转移219名群众

2021-07-26 16:40: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金亦真 金帼

  受台风“烟花”持续降雨影响,24日晚开始,佐村镇组织转移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内所有在家农户。雨势渐大,佐村镇积极联合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多方力量,连夜奋战。截至昨日早上9点,紧急转移群众219名。

  “阿婆,雨下得大,时间久了雨水太多,容易引起地质灾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集中休息的地方,早点转移吧……”接到通知后,罗峰分中心分管领导张小良第一时间带领驻村干部,前往厦城村、恒坑村等村庄,上门劝导群众及时转移。

  深夜10点半,张小良一行前往厦城村,许多农户已经关灯睡觉。“我们在独居老人金文坦家门口等待了大约40分钟,无论怎么喊话、敲门都没有回应。”罗峰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凯臻说。昨天一早,厦城村干部金福来再次前往老人家中,并同其子金凤良取得联系,最终顺利将老人转移到亲戚家中。“老人年纪大了,听力不好,睡着了就没有听到敲门声。”金福来说。

907f39b1-f133-21af-6a80-b0e5666a223a.jpg

  “转移人员多为老年人,顾家观念重,危险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好几个连子女都劝不动。”西营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正强说。对此,镇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推心置腹做通农户思想工作。西营片地处山区,交通不便,镇干部便用自己的私家车,一趟趟将群众转移到西营村集中安置点。因转移人数多,佐村镇积极联系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出动一辆大巴车把相关群众送到城区的宾馆住宿。

  据了解,佐村镇积极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镇村干部下村进行全面巡查,提前转移可能受灾的群众,重点确保危房户、独居老人和困难户“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各部门、应急队伍到岗、防汛物资到位。同时在全镇各村设置14个避灾安置点,为群众提供近200张床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