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精准识别 简化程序 我市已发放2724万元救助金

2021-07-29 09:43: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周志伟 记者 陈云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724万元。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以“智慧民政”建设为主载体,依托大数据精准推进智慧监管,不断提高精准保障水平。针对特定困难对象认定存在薄弱环节,市民政局对接省救助信息系统,与12个部门实现数据联网比对。

  与此同时,该局将救助对象由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拓展,把“新市民”也纳入救助范围;建立了“一村一人一监测点”主动发现社会救助新机制,推动救助关口前移;严格把关低保户和困难户的认定、核销等环节,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杜绝“错保”“漏保”。截至目前,全市有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对象8756人。

  “简化程序,缩短时限;主动发现,先行救助;搭建平台,拓展方式。”市民政局负责人说,他们将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