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湖溪镇全力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

2021-07-29 09:49:3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郭忠全

  近日,在湖溪镇新塘村南莘塘下自然村,几台挖掘机正在对一处荒地进行整治。该处荒地占地4.6亩,原先为耕地,后被承包用以种植苗木,又因承包者生意不景气便荒废至今。该村驻村干部张跃飞说,这片荒地预计8月10日前整治到位。这一幕场景也是该镇大力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的一个缩影。

  自20日启动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以来,该镇成立了耕地“非粮化”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推行项目化管理。该镇明确:整个耕地“非粮化”整治实施“三步走”,即动员发动、集中整治、督查评估三个阶段。同时,相关行政村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镇里将对驻村干部进行耕地“非粮化”整治专项考核,公布每月排名,对排名落后的驻村干部和村将取消年终综合先进评比资格。

  据了解,湖溪镇耕地“非粮化”整治任务累计有636宗“非粮化”地块,合计2599亩,共涉及28个行政村。该镇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