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大企业实现大产出 大发展带来大效益 花园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1-07-30 10:20: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王江红

  近日,花园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今年上半年,花园各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大增幅:全村实现营业收入340.29亿元,同比增长35.58%,其中花园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4.29亿元、同比增长33.95%,利税同比增长35.46%。

  今年以来,花园立足“十四五”开局,以“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为重点,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顺利推进年初制定的11件大事,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生物与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红木家具与木制品、新建材与建筑、文化旅游与教育卫生等核心产业,使花园大企业实现大产出、大发展带来大效益,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上半年,花园涌现出花园生物、花园药业、花园新能源、花园铜业、花园金波等大产出、大发展、大效益的工业大企业。花园生物公司继续打造完整的维生素D3上下游产业链,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显现,建成五大类产品的全球最大生产基地指日可待;花园药业公司6个产品中标第四批和第五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实力以及影响力,目前各条生产线正加班加点赶订单,企业迈入快速发展的新征程;花园新能源公司产销两旺,各类订单已排到年底,车间持续实现满负荷生产,还与浙江大学“联姻”,共同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实施技术合作,以增强高性能铜箔产品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花园铜业公司现代化管理优势明显;花园金波公司与中车戚墅堰所达成战略合作,这些公司为花园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并持续赋能,也彰显了花园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与后劲。

  与此同时,花园村小城市培育试点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深化,美丽城镇创建有条不紊,第二十一届全国“村长”论坛、花园集团创业40周年庆典、2021中国·花园红木文化节等盛会成功举办,数字乡村智慧花园项目基本完成,花园教育集团成立挂牌、花园中华城二期和湖景城二期成功开发……这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大大提升了花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半年,花园集团(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东区设备要安装调试投产,花园新能源公司要完成股改并挂牌。同时,还将持续开展各企业单位“双降”,配合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召开,积极做好小城市培育和深化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等16项主要工作。

  “我们将通过‘真抓实干敢担当 争创一流提效益’主题大讨论,引导花园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追求企业经营效益最大化,追求部门服务效益最大化,追求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奋力谱写花园持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