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京疫情传染链再度延长 这些人员要主动报备

2021-07-30 14:53: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张明标

  截至28日,南京相关疫情感染者已有200例,波及全国多个省市,包括辽宁沈阳、大连,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广东中山、珠海,四川绵阳、成都,北京等地。

  为此,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做好以下几点。

  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参加过张家界7月22日晚上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来东返东人员有上述经历者,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东返东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与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辽宁、四川、安徽、广东、北京等省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东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东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