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他们为道路安全畅通撑起“绿荫” 交警:我们的办公地点就在路上

2021-08-02 09:11: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图片 孙振华

  7月29日下午,烈日高照,热浪袭人。此时,在城区一个重要路口——吴宁东路与人民路路口来往车辆众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郭滨滨和另几名交警正站在路口执勤,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过。

W020210729574314518895.jpg

  “骑车时请不要接听电话,请规范戴好安全头盔。”下午2点30分,气温达到36℃,正值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尽管酷暑难耐,但穿着警服和反光背心的郭滨滨没有丝毫松懈,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接听电话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无论心灵还是身体,交警都算是公安队伍中经得起最“烤”验的人之一。站在发烫的柏油路面,记者在体验交警执勤的30分钟里,头上和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流,而在这期间,郭滨滨的脸庞和脖颈处也挂满细密的汗珠,不断往下滴落,他认真劝导骑行三轮车或电动车的车主,让他们规范戴好安全头盔,注意行车安全。

  下午3点10分,一位大伯骑着电动车,后座载着一位白发老人,当他骑到路口时,被郭滨滨拦下。郭滨滨告知车主电动车不能带人,了解到该车主要出门办事,但老母亲需自己照料,只能捎带一起出门。因情有可原,郭滨滨表示理解并未对其进行处罚,但仍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骑车带人带来的安全隐患。

  “警服加上反光背心,闷热更不透气。高温天,衣服几乎没有干的时候。”郭滨滨说,为了抵挡高温侵袭,他和队员只能通过多喝水、轮流值守、缩短站岗时间,来减少压力,但每天仍有队员中暑。

W020210729574313438755.jpg

  今年37岁的郭滨滨,已从事交警职业7年。每天早上7点30分到8点30分是上班高峰期,他都会站在路口执勤疏导交通,维护秩序;高峰期结束后,他便在路面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为道路安全畅通撑起一片“绿荫”;夜幕降临时,他又执守在路口查酒驾……

  郭滨滨说,七八月份,天气炎热,聚餐饮酒夜宵活动增多,酒驾发生几率也在增加,为此,交警部门加大查处力度。此外,因天热,不戴头盔以及“戴而不系”的人员增多,但正确佩戴头盔是减少交通事故致人伤亡率的有效手段,提醒驾驶人戴好头盔很有必要。

  下午3点30分,记者又跟随郭滨滨立即赶往吴宁西路,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所幸双方人员没有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这段时间,天气比较难熬,幸亏帽子里面有一层布,把头上的汗水兜住了,但里面依旧热气腾腾。”郭滨滨笑着说,对他们交警而言,除了吃饭,办公地点就在路上,随叫随到,虽然辛苦,但为东城的交通畅通,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