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老兵致敬 市领导慰问战时一等功臣

2021-08-02 09:17: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7月30日,副市长楼国民带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王永平和张守良,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80EC4FB8AB09C352AEAA0AFBA9B2E90E.jpg

  每到一处,市领导详细询问老兵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兵讲述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峥嵘岁月。王永平出生于1960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他负责驾驶车辆运送弹药和各类物资到前线,因为道路多是盘山公路,车辆常成为越军重点攻击的目标。“我记得最危险的一次,炸弹就在离我4米左右的地方爆炸。那段时间不少战友牺牲在了运送物资的路上。”王永平说。

  张守良同样出生于1960年,1985年2月,他坚守在老山主峰左侧54号阵地观察所,连队要派侦察员执行秘密作战任务,他写好简短遗书,携冲锋枪、手枪、匕首、手雷、侦察装备等,和战友一同出发执行出境侦察歼敌任务。中越边境的深山老林,上不见天、下不见地,张守良与战友交替掩护,成功完成侦察任务。后方炮兵部队收到坐标信息后,对敌营房进行了炮击,歼敌100余名。

  市领导对老兵们为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单位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帮助老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