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三位东阳人入围

2021-08-02 09:24:5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三位东阳人入选,他们分别是胡江平、胡海岚、何宏平。此次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共191位,东阳人占其三。这正是东阳“十百千万”人才盛况的缩影。

A4796A5836B5CFE75D749953BD40503A.jpg

  胡江平,49岁,虎鹿镇人,大学就读于北京大学,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胡江平从事凝聚态理论物理专业研究,并在铁基高温超导的研究中取得了多项开创性成果。

110DD3623DB61C03B340D3DA5316D580.jpg

  胡海岚,47岁,其父是歌山镇人,母亲是画水镇人。胡海岚是一名女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胡海岚的专业是物理化学,其专业所长被称为掌控大脑神经环路的“编程”。

F1FBE8E6C663DC3BB35AE5B219EA41B8.jpg

  何宏平,53岁,歌山镇人,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何宏平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矿物表面物理化学、黏土矿物学、矿物材料,他在国内率先将魔角旋转核磁共振等技术引入矿物学的研究,从原子水平揭示了黏土矿物表面活性的结构本质。

A8163D836169B73D943F8C4DDDD36ED9.jpg

  此次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的科学家中,还有一人与东阳有渊源,他就是周鸣飞。52岁的周鸣飞是磐安人,现为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高中时在东阳中学就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