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季三人篮球赛火热进行 这个小伙连续11年参赛

2021-08-02 14:19: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郭康

  连续举办11届球赛,连续11年报名参赛。近日,“汽车城·丽晶湾杯”2021浙中夏季三人篮球赛青年组“永远跟党走”队队长孙吴昊被问到“篮球的意义”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

  孙吴昊从小就爱打篮球。五年级时,他的父母替他报名参加夏季三人篮球赛。那年,他和队友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自那时起,他就与夏季三人篮球赛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的11年时间里,他坚持年年报名参赛。今年,由他率领的“永远跟党走”队是青年组最早报名的队伍。

  走过11年青葱岁月,孙吴昊现在银行工作。在工作与爱好的天平上,孙吴昊平衡得很好。“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我对于篮球的热爱始终不减,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约上球友去球场打球。”

  通过一颗篮球,孙吴昊结交了很多值得交心的朋友。“‘永远跟党走’总共有4名队员,都是我初中、高中同学,我们既是同学,也是球友,通过篮球,我们的友谊日久弥坚。”

  11年来,夏季三人篮球赛的球场上,见证了一大批包括孙吴昊在内的篮球爱好者的成长,而他们也为有这样一个供大家切磋球技、以球会友的平台感到高兴。

  在谈到为何取名“永远跟党走”时,孙吴昊说,小时候,对党史的了解大多来源于课本,但踏入职场后,他从红色电影、书籍以及身边的优秀党员身上,更加了解了党的宗旨、历史和奋斗目标,并且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艰辛。他立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