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东阳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03 14:36: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月2日下午,金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龙在会上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一些省市相继发生本土性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金华市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意识,高度警惕、主动作为,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实现“本轮疫情金华病例零发生”目标。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要全程管控重点人员,要全力管好重点场所,要全速推进疫苗接种。

  会上,金华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金华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傅显明在会上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化三点认识:只要稍有疏忽,就会失防失守,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后果,所以必须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只有从严从实,才能平安踏实,所以必须严格管控,措施到位;若有失职失守,只能追责问责,所以必须尽心尽职,履职到位。

  傅显明指出,当前围绕疫情防控要做好三件事:检查、督查、制订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对医院、商场、车站、酒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检查,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要开展认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要制定应急预案,在物资、场所、人员等方面做好保障,随时应战。

  楼琅坚在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要以如临大敌的心态、如临深渊的谨慎和如履薄冰的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要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响应快、管控狠、措施严,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备足隔离场所,坚决做到应隔尽隔,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守牢东阳的一方净土。

  据了解,我市强化对重点人员管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经研判决定视同中高风险地区的来东返东人员,要落实“14+7”健康管理;对国内出现本土阳性病例但疫情发生地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来东返东人员,要核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境外来东返东人员,继续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对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人群,按照防疫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机构、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要严格落实测温、“二码联查”、戴口罩、环境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此外,规范人员聚集性活动,近期各类室内聚集性活动原则上要控制规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