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全会报告和文件的意见建议 凝聚社会共识 推进共同富裕

2021-08-03 14:37: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十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将于近期召开。8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全会报告和有关文件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楼琅坚、吴婉珍、郭锦明参加。

  座谈会上,市委办、市府办、改革办负责人分别汇报市委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政府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副县级以上老领导代表,镇乡街道、机关部门单位代表,高校代表,企业家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共10人先后发言,就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城建项目规划前瞻性、搭建勤劳致富平台和引才留才平台、提升公共服务保障、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探索乡村联合体发展模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傅显明对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对两个报告和行动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中肯建议,对完善报告和行动方案很有启发和帮助。

  围绕“为什么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什么是共同富裕示范区”“东阳要怎样做”三个问题,傅显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景,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让全体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傅显明指出,实现共同富裕,物质富裕是基础,但绝不仅仅是物质富裕,而是实现全体人民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共同富裕不是同等富裕,不是同步富裕,更不是坐等富裕,而是在全体劳动人民共同奋斗基础上实现的共富。

  傅显明强调,完善《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要把握东阳实际,展现东阳作为,突出东阳特色,提供东阳经验。把握东阳实际,即要体现哪些方面走在前列,要加快步伐,哪些方面差距较大,要采取精准措施;展现东阳作为,就是共同富裕要走在前列,率先达到指标要求,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共同富裕;突出东阳特色,即要体现出东阳特色的做法和成果;提供东阳经验,有些做法虽不可复制,但是有规律可循,从中可以提炼出优秀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推进共同富裕,首先要做大经济总量,通过“四个千亿”产业谋划、产业平台打造、招商引资和本地企业培育等举措,做大“蛋糕”;其次要提升交通优势,抓住关键时期的发展机遇;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按照制度办事;四要强化社会治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