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浙江卫视聚焦东磁“未来工厂”

2021-08-05 09:47: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俞文媚

  近日,浙江卫视《今日评说》栏目就上半年浙江经济质量、新动能“长势”等展开评论,并以横店东磁“未来工厂”为例,聚焦“数字经济引领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了横店东磁在数字技术赋能下取得的傲人成果。

  “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上半场,浙江经济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实现了“半年红”,这背后是数字经济等新动能的快速增长。在数字化的助力下,半年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成为拉动浙江经济的重要引擎。以横店东磁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制造企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横店东磁引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了“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大数据分析、供应链协同管理、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工作台”5大信息平台,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各事业部积极推进建设数字化新技术标准工厂,而去年投产的太阳能电池片六厂就是其中的明星工厂。该厂生产、物流、检测等环节都实现了5G技术赋能,是浙江首批“未来工厂”之一,也是目前全省最大的5G专网应用智能工厂之一。

  横店东磁即将完成建设的新工厂——电池片七厂,是“升级版”未来工厂,建成后将形成以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制造、数字化管理、安全化管控为基础的现代化工厂,在智能程度、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等方面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