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做得如何?记者调查显示:总体较好,细节有待提升

2021-08-05 09:48: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增高。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我市商超菜场、车站、剧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记者兵分数路进行实地调查。

  4日上午9点,记者在东门菜场看到,东门西门入口都设了防疫岗,个别没戴口罩的市民被拦了下来,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东门菜场市场管理员徐挺告诉记者,菜场自去年设立防疫岗以来,就没有撤销过,一直保持常态化防控状态;同时,注重做好市场经营户的健康登记,做到有记录可追溯;市场内,严格做好一天两次的消杀。

  进入市场,记者发现,有个别市民和经营户,存在不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为此,市场管理方特别设置了流动宣传岗,做到“警钟长鸣”。徐挺表示,经营户和顾客之间有时候要交流,会不自觉地把口罩拉下来,所以市场管理人员会拿着话筒,每半个小时巡查一次,提醒他们。

  随后,记者又前往市区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在入口处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岗。虽然入口监管到位,但有些市民进入商超后,仍会摘下口罩,或存在不规范佩戴等现象。

  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启用不久的新东阳西站,进站口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在候车室,一名工作人员不断巡查,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

  东阳西站站长金有兴表示,现在是二码合一,如果发现是黄码,工作人员会劝阻,如果是红码,立即报告110;车站内人员流动量大,每天除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外,还严格落实全面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并对旅客接触和使用频繁的设备设施增加消毒频次。

  随后记者来到汽车东站,该车站同样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并增加了消毒频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4日上午,记者还来到横店影视城部分在拍剧组及宾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横店影视城春秋唐园景区部分在拍剧组以及横店影视城明清民居宾馆等地,记者看到,在拍剧组疫情防控意识较强,各项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多数工作人员均能够戴口罩参与影视剧拍摄;剧组入住宾馆也已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